夜景_山路_pexels.png

三個極短篇故事,都不恐怖。

一、下棋的老爺爺

有次我報名了夜跑,起跑地點離捷運站有點遠,所以我出站以後還需要騎ubike到起跑點。

騎ubike的時候,經過了一段住宅區,其中一棟公寓的一樓住戶門是敞開的,裡頭傳來誦經聲。

我直覺就是這戶人家可能家裡有人往生了,所以經過這戶門口時,刻意往另一邊看,結果看到旁邊小公園有個穿西裝的老爺爺。

他一個人在下棋。

因為當時還沒完全天黑,而且公園裡還有人在散步,所以我沒有想太多,只是繼續往起跑點騎。

路跑結束後,起跑點附近的ubike都被騎光了,所以我只好走路回捷運站。

走到一半,有隻大黑蛾不知道為什麼一直繞著我飛,我閃來閃去,無意間就瞥到了一旁門戶大開的大廳裡的靈堂。

神桌上大張的往生者照片和稍早公園下棋的老爺爺一模一樣!

我害怕地拔腿狂奔,想著趕快離開那裡。但是搭捷運回家的路上,一直覺得背後有人在看我。我不敢直接回家,就先到站外的便利商店,想說吃點東西再回家。

當時我還處於很慌張的狀態,走得比較急,走到一排零食架尾端時,背後忽然傳來東西掉落的聲音。轉頭一看,走道中間的兩包零食自己掉到地上,其中一包恰巧壓到一隻大黑蛾上。

因為那天是我第一次見到黑色的蛾,而且又特別大隻,所以馬上就聯想到剛才那隻。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同一隻,但我還是被嚇到了,渾身起雞皮疙瘩,趕快從另一頭跑出便利商店,往另一家跑。

說也奇怪,離開第一家便利商店後,那種被跟蹤的感覺就消失了。所以我只在第二家便利商店待了一會就離開。

回家的路上,我忽然想起一件事。

小時候,每年掃墓完,爸媽總說不能直接回家,都會先帶我去超市或便利商店逛一圈。

現在想想,有些舊習慣可能真的是事出有因吧。

------完------

 

二、窗外的呼喚

這場路跑起跑的時間比較早,而且起跑點距離我家也比較遠,所以我特別設定了凌晨四點的鬧鐘。

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上廁所。我才剛坐在馬桶上,右邊窗外就有人在喊:「欸!」

我本來還處在半睡半醒的狀態,被祂這麼一叫,我整個人瞬間清醒了。

我那時住十二樓,廁所窗戶外面的公寓只有五、六樓,而且我家廁所窗外是沒地方站人的。

除非有個人凌晨四點從頂樓或樓上綁了一條繩子垂降到我窗外叫我,否則叫我的就不可能是人。

我直覺就是後者,所以假裝沒聽到,想說趕快上完、趕快出去,也不敢轉頭看。

「欸!」窗外的人再次叫我,是小男孩的聲音,聽起來很有活力。

「欸!Hello~~有聽到嗎?」

噢,這聲音真的好可愛喔。

我有那麼一瞬間被那聲音給吸引,很想轉頭看,但最後還是忍住了。

就在我要沖水的時候,右邊忽然傳來細微的聲響:「嘶—唰—」

好像有什麼東西在抓紗窗!

我被嚇到了,反射性地猛力把裡面的玻璃窗關起來、上鎖。

就在這個時候,我注意到窗外有個小孩的輪廓!

好心機啊!我上當了!

當下頭皮都發麻了,我終究還是轉頭看了!而且我總覺得祂好像也在看我!

因為廁所的裡窗是毛玻璃,所以看得不是很清楚,但從角度和比例上看,祂應該就貼在窗上,與我就隔著這層玻璃。

我很害怕,立刻就衝出廁所,把門關上。後來出門的時候,還神經兮兮地把小本佛經放在路跑用的小背包裡。

路跑回到家的時候,已經是早上十點多。

我這時才把廁所玻璃窗打開,赫然發現紗窗也被打開了,而且上頭有幾根紗線還斷掉!

雖然我後來沒再聽到那個小男孩的聲音,但是我晚上上廁所和洗澡的時候都不敢再開窗了。

------完------

 

三、跑好快

常路跑的朋友一定見識過非裔跑者的驚人速度吧。我遇過最快的是全馬在三小時內跑完,然後臉不紅氣不喘地在終點線和工作人員談笑風生的那種。

那場路跑有段路線是在河濱公園。起跑後,我往下游跑到大約八、九公里,經過橋下時,餘光瞥到馬路另一頭有個人影以極快的速度往「反」方向過來。

半馬和十公里的路線都只有在前半段經過這個路段,只有全馬在過折返點後,會再次經過這裡。

當時距離起跑時間才剛過一個小時,我心想:怎麼可能有人跑那麼快?是黑人跑者嗎?

轉頭想看清楚對方時,發現那個人影其實是用飄的。

恐怖的是,在祂之後,陸陸續續又有五、六道人影從河邊上岸,一路飄過芒草叢,往馬路飄來!

我害怕地加快速度跑走,跑到補給站才敢回頭看,那些鬼影都不見了。當下真的很慶幸接下來不會再經過那個路段。

路跑結束之後,我搭公車回家時,車上有幾個跑者正在聊天。

我聽她們說才知道,剛才不是只有我一個人看到。

她們說那些鬼都是往上游的方向飄,但沒有靠近其他跑者,應該沒有惡意。

正當她們討論那些鬼是尋短還是不小心掉下河、溺死的時候,旁邊坐在椅子上的阿伯突然道:「現在河濱公園整治好了以後,才有人會來這邊運動、野餐。你們年輕人都不知道,二十幾年前,賀伯颱風來的時候,整個河濱公園都被水淹掉了,當時淹死好多人,很多都是從上游一路被沖下來了。祂們沒靠近妳們,不代表就沒有危險,可能只是因為現在是白天,祂們力量比較弱,或是妳們人多、陽氣重。」

聽到這,我忽然想起一件事。

小時候,我們一群鑰匙兒童常常放學後就一起跑到河濱公園玩,玩到天黑才結伴回家。

賀伯颱風以後,大人們都不再讓我們去河濱公園了。我們都很不滿,但是問爸媽,爸媽都沒說原因。

後來問學校老師,老師隨口回了一句話便轉移話題,但我們都聽不懂那句是什麼意思。

現在我終於懂了。

當時老師說:「河濱公園晚上沒有乞丐。沒有乞丐過夜的公園,你們也敢去!」

------完------

 

【促膝長談時間】

欸大家~ 請不要一直問我故事是真的還是假的啦~

回答過好幾次了,有些是真假參半,有些是完全虛構原創的。

 

有些是真人真事改編,我都已經寫出來了,還是有人問,我照實回答以後,又不信。

那……幹嘛問我啊🙄???就不要問我啊啊啊~~~

這代表有些人只想聽心裡預期的答案嘛~ 那就當作都是假的吧。

反正之後有人問我,我都一律回答:假的、假的、假的、假的、假的~

很多沒遇過的都比較鐵齒(那還看?看了還問真假??),總之我祝福這些人早日撞鬼囉😏

 

最好笑的是,有些故事明明是真人真事,但因為有些原因,我不能講,就會說都是虛構的,結果居然還被噓「寫得太假」!😭

說假的原因居然不是關於鬼的部份,而是對於職務上或校規上的描述,他們覺得不合常理。

噗!

唉真是哭笑不得啊~~~(😅攤手)

真的就是有人喜歡以自身的經驗來判斷「虛構故事」寫得「真不真」呢。只要與他們自己的經驗和認知不一樣,就是太假。

之所以後來不想在 Dcard靈異板 發文也是這個原因😤

PS. 結果當初噓我寫工作內容寫得很假的,後來被我發現有些根本是還沒出社會的大學生哈哈哈哈哈😆

 

還有啊,也請不要追問我某些故事的明確地點,我沒講一定有原因。

有的我是真的忘了(畢竟是聽來的😅),有的是虛構,有的是出於某種原因絕對不能講,呵呵😏

 

唉,『原創』並『老實承認故事是虛構』真的非常不容易,比起那些想紅、以斂財或騙色為目的的裝神弄鬼的作者(超~多~的~🙄),我已經對讀者很負責了。

 

最後也再次感謝一路走來,大部份的讀者都很理性、聰明,還很溫暖、很有愛😭

重要的是,你們也很喜歡各種獵奇的東西啊!!(知音難尋~~~~😭😭😭)

因為我比較喜歡寫原創的東西,可能個性也頗自以為是😆 所以比較常花時間在研究古籍、文獻,反而現代作品接觸得比較少。不要說是參考了,很多很紅的作品我都還沒看過😳

謝謝你們常常推薦我小說、電影、日本特別節目💕,我有時間都會特別去找來看。

不管有多少留言,我一定盡可能地一一回覆。但有時候FB留言過幾天才會出現😤

所以如果漏掉了,請不要灰心,多留言幾次,我一定會看到並回覆的。非常喜歡你們喔~~~💕💕💕

 

===================      

想看更多  都市傳說

 

☢️ 推薦其他短篇💀 👻   

捷運百鬼夜行          

鄉野奇譚】  【異國怪談   

校園鬼話   日本怪談    

軍中鬼話   海中迷藏    

科幻劇場   刑案推理

 

☢️ 我要挑戰長篇🔪🔫           

金沙渡假村謀殺案(老梅謠前傳)(已完結)          

老梅謠(已完結)    

璇璣謎藏(連載中 

老梅謠外傳/番外篇(連載中)     

===================           

📬 熱門文章更新搶先看!獵奇的怪趣味都在這裡唷 👀           

arrow
arrow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