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ods.png

#網友投稿 #親身經歷 看完這篇後,我覺得……不能只有我看到😏

故事來源:荻洛月

故事改編:芙蘿 午夜說書人

歡迎註明「來源」、「原創者」、「改編者」後轉載分享,但嚴禁商用

***

有時心裡過不去的坎,會變成吞噬靈魂的黑洞。

 

那年我剛換了新公司,距離我家大約要四十分鐘的車程。

 

公司在偏遠的工業區,通勤的路上會經過一條比較荒涼、兩側都是農田的產業道路。路面與旁邊的田地高度落差很大,中間還有灌溉的溝渠,摔下去絕對非死即傷。

 

道路兩旁幾乎沒有路燈,就算有也是非常昏暗。我在想是不是因為有種植作物,所以晚上不太能有光害。不論原因是什麼,夜晚騎經過這條就是非常危險,我只能盡可能小心慢行。

 

中間有一段路非常陰冷狹窄,那是一片竹林與各式不知名的樹林,枝葉濃密得完全遮住道路的天空。

 

白天就已經陰鬱恐怖,晚上就更不用說了,加上陣陣的風聲,簡直令人毛骨悚然。

 

有天下班已是深夜十二點。我原先也有考慮是不是要繞遠路回家、不要經過這一帶,但身體的疲勞告訴我:還是快點回家休息吧。

 

於是我硬著頭皮,開起大燈,快速騎過這裡。

 

風聲呼嘯配合著引擎聲,我終於通過這令人發毛的路段。

 

我暗暗鬆了口氣,緩緩往家的方向前進時,身體突然像是被人控制一樣、調轉車頭,朝路邊的田地衝去!

 

眼看就要衝出車道,我奮力搖搖頭、大喝一聲,瞬間奪回身體控制權,緊急剎車,車身猛然止住。

 

我感到一股陰寒,害怕了起來,想趕快離開這附近,於是催起油門加速。

 

才過一下子,一陣風吹了過來。

 

我突然看到車禍過世的哥哥,他正用他變形的頭顱叫我的名字。

 

「阿月、阿月,來啦。哥好痛……過來看我。過來啦,阿月……」

 

不知為何,我當下竟開始迷茫了,但隨即在心裡掙扎、大喊:不,祢不是我哥!祢不是、祢不是!

 

那身影突然消失了。正當我稍稍放鬆,想趕快離開這鬼地方時,耳旁又傳來一陣聲音。

 

「阿月,我好孤單,來陪我好不好?我好想你。」

 

眼前浮現的是那個同樣車禍過世的紅顏。

 

回憶湧上心頭,我好想她。真的好想她。那天來不及完成的約會,一直是我心底的傷痛。

 

當那張血肉模糊的臉,在我眼前叫著我,我無法抗拒地緩緩向祂騎去。

 

但腦中有另一個聲音一直在說:那不是、那不是、那不是。

 

我想,這是她冥冥之中在保護我吧。

 

我開始想擺脫眼前的身影,在心中朝祂大喊:「不是,祢不是。」

 

但我還是無法奪回身體控制權,意識慢慢模糊,我用盡最後的力氣呼喚我家供奉的神明:「救我!神啊,救我!」

 

接著我感覺一股暖氣在我背後出現,腦中浮現家中那尊神明的樣子。

 

看他威風凜凜且怒氣滿滿瞪著前方,我感到無比安心。

 

趁著此時我趕緊加速離開這裡,回到家後趕緊上香、答謝神明。

 

爾後,每當經過那裡,我都瘋狂加速通過,再也沒發生什麼怪事。

===================      

想看更多   鄉野奇譚

 

☢️ 推薦其他短篇💀 👻   

捷運百鬼夜行         

都市傳說   校園鬼話       

異國怪談】    日本怪談    

軍中鬼話     海中迷藏     

刑案推理】   科幻劇場   

☢️ 我要挑戰長篇🔪🔫           

金沙渡假村謀殺案(老梅謠前傳)(已完結)          

老梅謠(已完結)    

璇璣謎藏(連載中 

老梅謠外傳/番外篇(連載中)     

===================           

📬 熱門文章更新搶先看!獵奇的怪趣味都在這裡唷 👀           

arrow
arrow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