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2.jpg

張家佳帶尹富凱到店長辦公室門前,低聲對他說:「我們店長看起來很兇,但是是一個好人,你不用緊張也不用怕她。」說完,她先深呼吸了一會才敲門。

尹富凱看了想笑,心想:到底是誰要應徵啊,妳怎麼比我還緊張?

「請進。」從門內傳出的女人聲音低沉卻有力。

其實張家佳才是真的怕店長的人。她不敢直視店長,推開門後瞄了她一眼,便低下頭,怯生生地說:「店長,那個……這位是我朋友,他來應徵工讀生的。」

店長正在忙,她一邊盯著電腦螢幕,手指一邊飛快地在鍵盤上游移,頭也不抬地問:「以前有在超市打工過嗎?」

尹富凱直截了當地說:「沒有。」

張家佳忙道:「但是他做事勤快、認真負責。我會好好帶他,不讓他惹麻煩的。」

店長沒抬眼,又問:「 有帶履歷表嗎?」

張家佳愣了一下,正要開口,尹富凱突然開口:「等一下。」他從背包裡抽出一份履歷表,單手遞到桌上。

店長掃過一眼履歷表,看到上頭的照片和人名,雙眼立即睜大、抬起頭來看尹富凱。

尹富凱對上店長的視線,不明白她為何如此訝異。他不記得自己曾經見過她。

同時張家佳有些驚訝尹富凱居然有準備履歷表。她也低頭看了一眼表格,發現他是椰林大學財金系畢業。

她暗暗吃驚:椰林大學!是全台灣最好的大學啊。能考上那所大學的人,應該都是天才吧。太好了,他沒有智能障礙。

接著她腦中已在瞬間腦補出一段前因後果:尹富凱原本是個天才,結果爸媽意外過世的打擊太大而發瘋,之後又面臨家裡破產、被迫流浪街頭……

想到這,她對於尹富凱的同情指數又創下新高了。

店長說:「家佳,妳先出去一下。我要單獨面試他。」

「喔。」張家佳不太放心,她出辦公室前,又轉頭對尹富凱說,「放輕鬆。加油。」

在門外等待的阿珍姐一看到張家佳出來,就馬上問她:「怎麼樣?」

「店長正在跟他面試。」

「等他面試完,我馬上進去幫他說幾句。」阿珍姐看張家佳一臉擔心,又安慰她說,「安啦,只是工讀生而已,條件應該不會抓太嚴啦。不過就算沒應徵上,妳也別自責。他不過是流浪漢,非親非故的,妳已經仁至義盡了啦。」

「他真的很可憐,我真的很想幫他。」

張家佳將尹富凱的學歷和自己的猜想全都告訴阿珍姐。阿珍姐也是熱心腸,她聽了以後便決定,要是尹富凱能錄取,她以後就要多照顧他一點。

*****

張家佳一走出店長辦公室,店長便緩緩站起身,態度不冷不熱地對尹富凱說:「你就是那個『連罐可樂都要人拿到面前』的大少爺尹富凱?」

尹富凱挑眉問道:「妳認識我?」

「你以前是不是住在楓林社區,家裡有一台紅色麥拉倫和一台藍色瑪莎拉蒂,但最近破產、家裡被查封?」

突然被陌生人揭底,尹富凱嚇得往後一退、雙手抱胸道:「哇靠,妳誰啊?」

店長開門見山地說:「其實我們以前有見過,但你大概忘記我是誰了。那個時候,你還是大學生,而我還在念高中。」

「所以妳是?」

「薛世美。」

「誰?」

「我是薛宏致的女兒。」

「薛宏致?誰?」

店長翻了圈白眼,不悅地說:「我爸當你的管家當了九年,你居然不知道我爸的名字。」

「喔?喔,原來他的名字叫『宏致』。」

店長不知該氣還該笑,她閉眼、嘆了口氣又說:「總之,我爸常跟我提到你,包括最近的財務狀況。」

「應該都不是些好聽的話吧。」尹富凱有自知之明地說,「看來我是不可能應徵上……」

「誰說的。」店長說,「你是難伺後沒錯,但如果不是因為你給的薪水高,我爸也沒辦法資助我開這間超市。說起來,我還得感謝你。總之,你被錄取了。」

尹富凱眨了眨眼,訝異地想:前面說了這麼多廢話,居然還是錄取我了?真是峰迴路轉。

「你現在有地方住嗎?」

「坦白說,沒有。」尹富凱一邊搖頭,一邊苦笑,「所以我現在急需一份穩定的收入,而且我需要向你預支薪水、開始找租屋了。」

店長想了一會,說:「我得先觀察你的工作表現,再決定是否預支薪水給你。但考量到你現在的狀況,我會破例讓你領周薪。不過,你每周的薪水都會自動被銀行扣除固定比例作為還款,所以實際拿到的會更少。這樣吧,如果你暫時找不到地方住,你可以在打烊後,暫住在休息室內。」

「你們休息室有床啊?」

「沒有,你得打地鋪。睡袋我們超市有賣。基本上,只要是生活必需品,我們超市都有賣。你待會可以直接請家佳幫你用員工價買。」

「喔。」尹富凱心想:付出去的薪水又再賺回來,真有生意頭腦。

「你就趁今天開始工作吧。早班是最輕鬆簡單的,家佳今天也上早班,剛好可以帶你。」店長看了一眼電腦上的時間,「時間差不多了,晚點我會交代值班經理,他會告訴你要做什麼。基本上第一個禮拜都是補貨、拉籠車。有什麼問題,就問家佳和阿珍姐。」

「你們四季超市工時這麼長嗎?從早上八點半到晚上十一點半?我昨天遇到家佳的時候,都已經快晚上十二點了。」 

「不是,我們是四班制。她昨晚臨時幫同事帶班,今天早上又接著上原本排定的早班。」

尹富凱心想:家佳肯定是太心軟,過去大概也常常幫人代班。

想到這,他莫名有點心疼她。

「了解。」他說,「沒別的事,我就先出去了。」

他轉身就要走出辦公室,店長突然喊道:「等等!」

他停下腳步,轉頭看店長。

店長原想問他,他和家佳是什麼關係、怎麼認識的,但想想還是算了,便改問他:「不說聲『謝謝』?」

「謝啦。」他隨口一說,便走出辦公室。

店長看著被關上的門,自言自語道:「還是那麼不懂禮貌。」

她想起她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那時他是個意氣風發的大學生,而她是個再平凡不過的高中生。在她眼中,他是囂張狂妄、不可一世,但也是年少有為、英俊迷人的股神,而她不過是管家的女兒。當時的她自覺自己配不上他。

但現在不一樣了。

她邊想邊露出難得的笑容,說:「雖然現在憔悴不少,但還是很有魅力。」

*****

員工休息室內,年近五十,頭髮稀疏、身材圓胖的王經理擺著臭臉,從衣櫥中找出一件全新的員工制服,粗魯地將它扔給尹富凱。

尹富凱抬手接住,拆開包裝後,將制服在身上比了比,嫌棄道:「好醜喔,而且肩線還不合,我不要穿。」

王經理叉腰怒道:「你個廢物!店長好心給你一份工作、讓你糊口,你還挑三揀四的。」

一旁的張家佳試圖阻止王經理說:「不要這樣說他,他會傷心……」她話講到一半,感覺到王經理殺人的視線,忍不住縮到阿珍姐身後,聲音也越來越小。

尹富凱長這麼大從沒受過如此對待,他火氣一上來,將制服往王經理身上扔,向前語帶威脅道:「你再說一次試試看。」

「造反啊你。」王經理也不甘示弱地挺胸、往前站,鄙視道,「脾氣還挺大的啊,你以為你是大少爺啊。你好手好腳,都已經大學畢業了,還來超市當臨時工,不是廢物是什麼?」

阿珍姐也出來勸道:「好了啦,王經理,大家日子都過得不容易。」

「我就要說他是廢物。」王經理變本加厲地指著阿珍姐、張家佳和尹富凱說:「廢物、廢物、廢物,怎麼樣!」

「你!」尹富凱抬手就要揍人。

王經理反射性地彎腰、用雙手護住自己的頭。他平常作威作福慣了,沒預料到會有人敢向自己動手,嚇得邊跑出休息室邊說:「換好制服就馬上出來,別想偷懶啊。」

尹富凱追上去、抬腳就要踹他屁股,可惜落空。

一旁的張家佳和阿珍姐立刻拉住他,他氣得大吼:「我要客訴!叫你們店長出來,我要他向我下跪道歉。」

阿珍姐說:「客訴個鬼啊,你以為你是什麼高級餐廳的VIP啊。這件事厚,你叫店長來也沒用啦。」

家佳也說:「王經理是店長的親戚,你要是真的動手,不只會被開除還有可能被告。要是沒錢、沒地方住,你真的得去住收容所了。」

阿珍姐說:「那個王經理就是嘴賤啦。你就當他是野狗在叫就好,沒必要因為他的話生氣。」

尹富凱甩開兩人的手,滿肚子氣卻無處發洩,低聲咒罵了幾句,心想:可惡,要不是現在有困難,我根本不必忍這王八蛋。真是虎落平陽被犬欺。

家佳幫他把地上的制服撿起來、拍一拍,遞給他。

阿珍姐看他處境堪憐、又受了委屈,便想幫幫他。她對他說:「我告訴你啦,你現在就是努力工作賺第一筆錢。你領到薪水後也不要亂花喔,要像我一樣把一部份拿來買股票。低買高賣,這樣才能早點存到錢去租房。」

她說完就開證券APP,給他看自己買的飆股「朝來」,說:「我教你。你看K線走勢圖上方有顯示5MA(註1),只要股價跌到比5MA還低再買就可以了,很簡單吧。」

尹富凱聽了暗笑在心:菜鳥,準備被割韭菜(註2)吧。股票分析不只要看技術面,更要看基本面、籌碼面和消息面。

家佳認為風險太大,急道:「不行啦,阿珍姐妳瘋了嗎?」

阿珍姐說:「反正他現在一點存款都沒有,就算領到薪水,那點錢也不能幹嘛,倒不如拚拚看啊。」

「萬國來朝」這四檔最近實在太紅了。尹富凱也有分析過,其中兩檔目前確實還有肉(註3)。再者,這四檔都是上市、上櫃股,單日漲跌各有10%限制,對他來說還遠比興櫃股風險低。

因此他爽快地應道:「沒錯,我想拚拚看。」

家佳瞪大眼睛看著他,心想:不要亂下決定啊,喂!

*****

💰 股市小辭典 💰

註(1):MA指的是均線,是技術面分析的重要指標之一。5MA是五日線,俗稱週線,即過去五個交易日的平均收盤價。以此類推,20MA是二十日線,俗稱月線。60MA是六十日線,俗稱季線。

註(2):割韭菜:「韭菜」指的是被大戶操控、坑殺,源源不絕的新散戶,常常高買低賣。「割韭菜」指的是主力將股價炒到高點後大量賣出。因為少了主力炒股,股價便會開始下跌,而買到的散戶就會被套牢。等到散戶為了停損於低點賠賣後,主力再大量買入,展開新一輪操作。

註(3):肉:即股價還有成長空間。

*****

想看更多  撿到股神老公

 

☢️ 推薦其他短篇💀 👻   

捷運百鬼夜行     鄉野奇譚

都市傳說   校園鬼話       

異國怪談】    日本怪談    

軍中鬼話     海中迷藏     

刑案推理】   科幻劇場   

☢️ 我要挑戰長篇🔪🔫           

金沙渡假村謀殺案(老梅謠前傳)(已完結)          

老梅謠(已完結)    

璇璣謎藏(連載中 

老梅謠外傳/番外篇(連載中)     

===================            

📬 熱門文章更新搶先看!獵奇的怪趣味都在這裡唷 👀          

arrow
arrow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