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_貼窗戶_window.png

說來有點荒謬,多年下來的習慣,我已經把FB、IG粉專當成是「鬼故事社團」了,除了將腦中的鬼點子寫出來和你們分享以外,也習慣將現實世界發生、發現的事跟你們說。

這件事大約是在我五月初時發現的,當時就想寫出來了。無奈五月開始忙搬家,六月又慘逢家人去世,整整一、兩個月心力交瘁的情況下,最熱愛的寫作也中斷了。

直到七月(也就是這兩天),才能靜下心將這些經過寫下來,與你們分享。

確切來說,這件事並不是發生在我身上。我只不過是身為在地居民,將意外的發現寫下來和大家分享而已。

直到現在想起,都還覺得毛毛的。(我是俗辣嘛)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五月初的時候,我因緣巧合得知有位記者將一宗多年前的真實懸案寫成書出版。

那宗懸案發生地就在內湖,又加上書名和書中死者化名都有個「芙」字,特別抓眼。所以我便趁空檔大致瀏覽了一會。

這才想起了兩件事。

第一件事就是這宗懸案本身。我向來熱衷各地獵奇傳說、鬼話和重案,特別是台灣早期的懸案,所以對於有些懸案的案情和案發地點,我都會有一些印象。

這案子雖然事隔幾十年,但事發當時是很轟動的,因為死者是拍連續劇的知名女星。她慘死內湖家中,死前又疑似被侵犯,令人憤慨不已。

一想起這案子,我馬上上網搜尋。但就搜尋的結果來看,似乎直到現在仍沒破案。同時我也搜尋到一些內湖在地的鬼故事,其中一個故事也就是第二件事。

這個鬼故事我在好幾年前也看過,但畢竟是網路故事嘛,而且不恐怖,所以我當初沒放在心上。

但是在剛搜尋完這宗女星命案後,再看到這則鬼故事,我就覺得這兩者之中有些巧合;鬼故事提到的一些細節,讓我很在意。

網友分享的故事大致是這樣的:有位裝潢師傅進到了內湖某棟大樓後,就感覺不舒服。因為這個師傅本身體質「敏感」,又留意到這棟大樓每一戶門上都貼上了符咒,所以在裝修完後特別去詢問原因。進而得知這棟樓發生過兩起命案,且疑似都是姦殺案,至今皆未破案。

(該則鬼故事原文網址:Re: [問題] 很好奇問一下,內湖有沒有什麼阿飄傳說?

若原文作者不想被引用故事摘要,敬請讓我知道,我會立刻刪除,謝謝!)

雖然故事中有些地方與案情有些出入,但也有提到一些關鍵字與那宗女星命案吻合,所以我決定進一步搜尋。

這一搜尋才發現案發地點那棟大樓,還真的有第二起相似的命案!

網路上查得到那棟大樓外觀的照片,但已經是非常多年前了。

我看照片中的地理環境非常眼熟,肯定在我日常生活圈的範圍內。

一番比對之後,透過Google Maps街景功能找到了。

找到之後,便覺得這棟大樓有些疑點。

其他縣市的我不懂,但台北市的建築物是有模板的。近五十年來,大約每十年流行一種設計,所以同時期、同類型的建築物(如公寓、華廈和國宅)都長得很像。譬如說,同樣在三十幾年前蓋的華廈就會有它們那個時期的特點。只有三種情況會是例外:衝獎、衝經費和自建。

都市土地都是寸土寸金,一般建商買下一塊地,就會將地上建物打掉重蓋,新的大樓都會比原有的大樓蓋得更高,外觀也大多是該時期流行的樣式。

女星命案發生的那棟大樓,在幾年前打掉重蓋,結構與原大樓完全不同,但細數下來,新大樓的高度和戶數都與原大樓差不多,且外觀並不是竣工當年流行的建築設計,而是相對較舊的設計。似乎不是建商蓋的,而是住戶集資打掉重建的。

什麼樣的情況下,住戶會有這個需要和必要,將大樓打掉重建呢?

我唯一能想到的,就是「曬地」。

「曬地」是當處理凶宅的所有方法都用遍而無效後,所能用的「最後」一招了。極為費時、費錢,但十有八九是有用的。(還是有例外,但是非常非常少見)

如果以上這些猜測是正確的,對於該樓住戶和商家都是好事。

只不過這件事回過頭來看,大樓之所以鬧鬼、陰魂不散,不正是因為有冤屈嗎?

但願法網恢恢,兩宗命案的真兇(都)能有落網的一天,讓多年前的受害者們能早日安息。

===================      

想看更多  都市傳說

 

☢️ 推薦其他短篇💀 👻   

捷運百鬼夜行          

鄉野奇譚】  【異國怪談   

校園鬼話   日本怪談    

軍中鬼話   海中迷藏    

科幻劇場   刑案推理

 

☢️ 我要挑戰長篇🔪🔫           

金沙渡假村謀殺案(老梅謠前傳)(已完結)          

老梅謠(已完結)    

璇璣謎藏(連載中 

老梅謠外傳/番外篇(連載中)     

===================           

📬 熱門文章更新搶先看!獵奇的怪趣味都在這裡唷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lo 芙蘿 的頭像
    Flo 芙蘿

    熱愛冒險,分享樂趣的 Flo.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