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86.jpg

睡到一半,手機鈴聲突然響起。

我一聽到聲音就直覺是手機鬧鐘,下意識就想把它按掉。滑了兩下才發現是LINE來電,而且是室友打來的電話。我睡眼惺忪地按下接聽。

「喂?」

「喂,是我啦。欸,妳來廣場一下。」

「啊?」

「妳來廣場一下啦。快點!」

廣場就在我們租屋處附近,嚴格說起來是一棟新大樓的公設空間。廣場四周有便利商店、早餐店、飲料店、小吃攤和24小時超市,我幾乎天天都會到那裡吃東西或買東西。

室友的男友就住在那棟新大樓,她有時候會在他家過夜。昨晚她就沒回來,大概又睡她男友家了吧。

我下意識問她:「叫我去廣場幹嘛?」

「沒有啦,我就睡不著到樓下超市買東西。結果結帳的時候忘記帶錢了,所以才打給妳,請妳來救我、幫我付一下。」

「啊?怎麼不叫妳男友下去?他家不是就住在超市樓上嗎?」

「我打了,他沒接啊。」

「喔大概睡死了沒聽到吧。那妳就不要買就好了嘛。」

「不行啦,店員已經刷完、印發票出來了。反正妳趕快來救我啦。」她說完就匆匆掛上電話。

我撐起眼皮看了一眼手機時間,才五點出頭。隨手將手機放在床邊,轉頭一看,窗外的天色還一片黑,還很睏的我實在不想出門,於是內心開始天人交戰。

其實我們兩個也不是很熟吧。只不過是各自租了間雅房,需要共用公共空間才會說上幾句話,又沒有太深的交情。對啊,她為什麼會打給我、叫我去救她啊?是不是在這裡沒什麼朋友?唉好吧。好歹室友一場,還是去救她吧。可是被窩裡真的好舒服喔,再躺一下下就好……三十秒就好……

沒想到我一個不小心就睡著了!

等到我驚醒的時候已經過了十五分鐘。我趕緊換衣服、匆匆出門去廣場。走到一半發現自己忘記帶錢包,又跑回去拿。這麼來來回回的,又耽擱了一些時間。

等到我走到廣場邊緣的時候,天空開始濛濛亮了。距離她打給我的時間已經過了半個多小時。

廣場上居然聚了不少人,其中還有兩個警察。警察身後的區域拉上了醒目的黃色封鎖線。

待我再走得更近時,赫然發現封鎖線內的地上有著什麼東西被白布蓋著!

白布附近還散落一些像是玻璃碎片的東西。

我直覺白布下就是屍體,所以也不敢靠得太近。就站在廣場角落環顧四週,尋找室友的身影。沒看到她人,所以我繞過廣場、走進超市找。

找了半天還是沒找到,超市內沒有任何訊號,又不提供WIFI。所以我就近問結帳櫃檯人員:「不好意思。我朋友剛才來買東西忘記帶錢,所以打給我、叫我趕快來救她。請問你有看到她嗎?」

店員露出茫然的表情說:「沒有啊。昨天晚上到現在都沒人忘記帶錢。妳會不會是跑錯家了?」

「不可能啊,廣場周圍就只有這家超市而已。」

於是我謝過店員,快步走出超市打給室友。LINE電話打不通,我又打她的手機號碼。沒想到,電話那頭竟然傳來罐頭語音:「您撥的電話未開機,請稍候再撥!」

我整個摸不著頭緒,用LINE傳訊息問她「人在哪」後,又跑到超市旁的便利商店看了一圈,還是沒看到她。

疑惑漸漸轉成了憤怒,我心中疑道:她不會是在耍我吧?可是她不像是那種會惡作劇、亂開玩笑的人啊。啊!會不會是她後來聯繫上她男友,所以買到東西後就先回男友家了?可是如果是那樣的話,怎麼沒通知我一聲?

我再看一次LINE,傳給她的訊息仍是未讀。早已失去耐心的我,傳訊息跟她說:「我找妳找好久,都找不到人,要先回家了。」

***

回到家正打算睡個回籠覺時,手機又響了!

我很不耐煩地看了一眼,又是室友打來的LINE電話。

室友應該是沒看到我傳給她的LINE訊息,我一接起,她就問我:「妳到了嗎?」

她不問還好,一問我火就上來了。我怒氣沖沖地說:「妳還敢問我!一大早打給我、叫我去救妳,結果我到廣場以後根本就沒看到妳!跑了超市和超商都沒找到妳,妳到底現在人在哪?」

室友語氣如常地說:「我就在廣場上啊。我看不到妳,妳真的有來嗎?」

「幹!」我一罵精神都來了,馬上就意識到哪裡不對,就問她:「妳都已經出超市、走到廣場了,幹嘛還叫我去救妳?直接回家就好啦。」

「我剛才打給妳的時候,人還不在廣場啊。」

我氣炸了,開罵道:「屁啦!妳少騙我!超市裡根本沒訊號、沒WIFI,不管是LINE還是手機號碼,妳都不可能從超市裡打給我,一定是走出來、在廣場上打的。妳根本就是在耍我!」

講完我直接掛斷電話。

她後來再打來我都沒接。完全不想理她。

***

幾個小時後,我正要出門上班,門鈴就響了。

我以為是我室友回來了,開門就想罵人,沒想到竟然是警察!

然後我才知道,剛才有人從附近的新大樓墜樓身亡,而那個人正是我室友!也就是說,白布底下的竟然是我室友的屍體!這怎麼可能?

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警察弄錯了。我連忙揮手說:「不可能是她。她剛才還打給我,你們看!」

我打開LINE聊天室,卻發現只有一通她五點出頭打來的電話!

這是怎麼回事?她第二通打來的紀錄呢?

而且我剛才傳給她的訊息全部是未讀。

我心想會不會是我記錯了,她第二通是打我的手機號碼?

但是我開啟通話紀錄,還是沒有。

警察看到第一通的電話紀錄後說:「她可能是打完電話後才墜樓的。她五點多打給妳的時候,跟妳說了什麼?」

我把剛才她請我去超市救她的事告訴警察。

警察點了點頭說:「原來是這樣。難怪廣場上的監視器有拍到妳在案發現場。那妳暫時沒有嫌疑了。」

我震驚道:「什麼!你們本來懷疑我跟她的死有關係嗎?太誇張了吧!她男友比較有可能吧!她男友就住在那棟新大樓耶。而且我最近常聽到她跟她男友講電話時大吵。」

警察似乎已經調查過她男友,因此馬上就回答:「不是,與她男友無關。首先,她昨晚根本沒有進到男友家,也不是從她男友家的陽台墜樓的。更何況,她男友說他早在兩天前就封鎖她、不想跟她再有任何往來了。」

「啊?為什麼?怎麼會?」

關於這點警察並沒有解釋,而是繼續說墜樓的經過:「事實上,是大樓管理員先在監視器上看到她站在頂樓邊緣。只是當管理員衝上頂樓的時候,她已經墜樓了。管理員來不及阻止,所以才馬上打電話報警。這些監視器都有拍到。」接著警察又補充說,「她是一個人上頂樓的,也是自己跳下去。沒有外力介入,也不像是意外摔下去的。」

我不敢置信地說:「不會吧!她為什麼會想不開?不可能啊。」

「她最近有什麼異常嗎?情緒會很低落嗎?」

我搖搖頭。硬要說的話,就是最近常聽到她和男友吵架而已。但具體在吵什麼,我沒有去細聽。

接著警察說他們已經聯絡上室友的家屬,並問我願不願意把手機號碼給家屬,以便後續聯繫處理遺物。

我點頭答應。

警察離開後,我一整天都感到渾渾噩噩。始終覺得這不是真的。

而且第二通電話為什麼沒有紀錄?難道是我的幻覺?不會吧。

還有,為什麼室友的男友要封鎖她?他們分手了嗎?所以她是因為被分手,想不開去跳樓?可是她為什麼要騙我她昨晚在他家過夜啊?又為什麼騙我去超市?

心中有好多好多疑問。我又打了幾次電話給室友,手機還是未開機。

其實直覺已經告訴我:清晨在廣場上看到的那些碎片很可能就是她墜樓時摔碎的手機,但又不是很想面對。

下班時,我點開LINE來看,清晨傳給室友的訊息還是未讀狀態。

回到家後,我邊吃泡麵邊看夜間新聞時,看到一則跳樓命案。

我一看新聞畫面就知道地點是我們家附近的那座新大樓廣場。我忽然想通了一件事,整個人瞬間起雞皮疙瘩。主播才開始播報這起命案,我就把電視關掉了。

因為我忽然想起室友第二次打來時說:「我就在廣場上啊。我看不到妳,妳真的有來嗎?」

當時她是說「我看不到妳」,而不是「我沒看到妳」。

會不會是因為她被白布遮住了,所以才看不到我?

那不就代表:她第二次打給我的時候,真的已經……?

此時門鈴響了。

我被嚇得倒抽一口氣,筷子都掉到地上。

撿起筷子,拍了拍胸膛,才去應門。開門一看,是早上來的那兩個警察。

這次他們給我看一張陌生女人的照片,問我認不認識。

我先是搖頭、將照片還給警察說:「不認識,沒看過。」接著意識到了什麼,反問警察,「她是誰?」

警察說:「是這樣的……妳室友那件案子有點奇怪。有件事早上沒跟妳說……她跳樓時,壓死了一個路人。」他輕晃一下照片,表示死者就是這個女人。

「啊?不會吧!」我錯愕道。剛才太快關掉新聞,所以不知道還有另一個死者。

「我們一開始以為是巧合,所以沒有特別跟妳提。但是後來我們再次比對頂樓和一樓大門口的監視器後,發現妳室友跳樓之前的行為……很奇怪。因為她一直看著下面廣場,好像在等人,好像……就是在等這個人來;就是存心要壓死這個人一樣……」

意識到了什麼,我驚恐道:「不會吧……」

也許是我臉色大變,警察再次將照片擺到我眼前,問我:「想起來了嗎?有沒有見過這個人?」

「沒有。真的沒有。」我解釋道,「我只是覺得這整件事太恐怖了。」

沒想到警察突然嘆了一口氣,直接說出我心中的懷疑:「那麼,還有一種可能。從妳們家走到新大樓的那間超市,最近的路徑就是直接穿過廣場。妳室友可能因為當時天色太暗,從頂樓往下看到一個女人走來,以為那個人是妳,所以才跳下來。沒想到陰錯陽差地壓死了別人。」

我不禁脫口而出:「你也這麼想!可是為什麼?我們平常沒有太多交集,應該不可能得罪到她啊。她為什麼想殺我?而且還是用這麼狠、這麼玉石俱焚的方式?」

警察點開一張手機照片給我看,說:「這是她男友傳的LINE訊息截圖,妳看了應該就懂了。」

我怎麼也沒想到,截圖中的左上角竟是我的綽號!而且左排發訊息的大頭貼竟然也是我的照片!

我驚呼道:「怎麼會是我?我根本沒加過她男友LINE啊!發訊息的人不是我!」

「我們知道。調查之後,發現是妳室友盜用妳的照片和身分和她男友聊天。」

「啊?為什麼?」我更加疑惑了。

「她男友坦承說他想認識妳,但他騙妳室友說是『他朋友想跟妳要LINE』,要妳室友幫忙轉達。妳室友可能一開始就懷疑她男友,所以先假裝答應,再另外用一個新門號開通LINE帳號,假裝是妳,跟她男友聊天、看他想幹嘛。

「後來她確定是她男友想認識妳,才會忍無可忍跟他攤牌、大吵。她男友索性跟她提了分手,但她不同意。之後她再傳訊息挽回,她男友都不回。她就開始發自殘的照片給他,威脅要和妳同歸於盡,還說什麼『要在他家頂樓跳樓,死後靈魂就會一直經過他家窗戶,就可以一直看到他了』之類的話。

「她男友被她嚇死了,覺得她發瘋了、很恐怖,所以直接封鎖她。沒想到她後來真的跳樓了。」

 

🔸IG 彩蛋 【接上文】

我震驚地說不出話。

警察靜默了一會,才說這個案子應該很快就會結案,之後應該不會再麻煩到我云云,然後便離開了。

我關上門後,害怕地縮在沙發角落。

同歸於盡有很多種方式,為什麼要選擇跳樓?

我聽過一個說法是:跳樓而死的靈魂會一直重複那個墜樓的過程。

那麼室友除了可以一直「經過」她男友家窗戶、偷窺她男友,還可以不停重複壓死我的過程!

這樣的愛與恨都極端、堅決地令我毛骨悚然。

此時我的手機再次響起。

螢幕顯示依然是室友打來的電話…… 【全文完】

 

🔸IG 後記

過去國內、外有不少案例是跳樓壓死路人。(像台灣最有名的就是壓死一位賣肉粽的攤商)

有的甚至本人沒事,路人卻死了🥲 

我第一次看到這類新聞時,覺得也太巧、路人也太衰。但是第二次以後,都覺得是跳樓的存心找人當墊背😒

 

認識我比較久的朋友都知道我常做夢,而且醒來會記得夢境情節。

身邊有幾個嚮往當作家的朋友,跟我說很羨慕我。因為他們都不知道要寫什麼,而且他們雖然也會做夢,但睡醒後馬上就忘了夢境內容。

我整個大驚!想說這有什麼好羨慕的啊!超衰的好嗎!

後來想想,一件事是好是壞,真的都是取決於觀者的身分和心態耶。

我以前覺得「常做夢」是一件很衰的事。因為大多都是惡夢,驚醒後往往會有一種精神受創感,也會覺得更加疲憊。所以我從小到大都有失眠問題。

數年前,我開始在網路上把惡夢的情節寫出來;將它們改編成一篇又一篇的短篇懸疑驚悚故事,就是為了紓壓。

寫久了就變成一種自癒過程。我因而不再害怕做夢,失眠問題也就這麼不藥而癒了。

儘管現在仍會做惡夢,但如果我的故事能娛樂到你們,那麼「做惡夢」這件事也算是有一點正面的意義在裡頭吧。

 

好了,就寫到這裡。偶悶下周三見啦!

 

 

想看更多  都市傳說

 

☢️ 推薦其他短篇💀 👻         

鄉野奇譚】  【異國怪談   

校園鬼話   日本怪談    

軍中鬼話   海中迷藏    

科幻劇場   刑案推理

===================           

📬 熱門文章更新搶先看!獵奇的怪趣味都在這裡唷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lo 芙蘿 的頭像
    Flo 芙蘿

    熱愛冒險,分享樂趣的 Flo.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