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172.jpg

 

※看這篇之前,建議先看上一篇《夢中誘人的食物,能吃嗎?

1509705776-19289502282.jpg

 

※※※ 以下日記內容純屬原創虛構 ※※※

【9/19(日),多雲】

昨晚做了一個很詭異的夢:

老公一如往常地早起準備早餐。

我習慣在吃之前,先用筷子將熱騰騰的包子皮剝開,讓裡頭的蒸氣可以跑出來、肉餡不至於燙口。

沒想到裡頭包的居然是類似滷肉飯的東西!除了淋了滷肉湯汁的白飯以外,還有滷蛋、酸菜……等。

我驚訝地對老公說:「裡面怎麼會是這些?」

這家肉包我們買過好幾次了,裡面向來都是很正常的豬肉餡啊。

他似乎不感到意外,僅看了一眼,淡定地說:「很好啊,我喜歡吃滷肉飯。」說完就開始吃,而且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

但是我發現肉包剝開以後,並沒有蒸氣出來,就用筷尖碰碰嘴唇,發現是冰的。

我說:「肉包內部根本沒有蒸熱。」

他說:「有什麼關係。反正本來就是熟的,而且還是很好吃啊。」

「還是不要好了,我早上不想吃冷的食物。你還餓嗎?要吃嗎?」

他搖搖頭,說了一句很奇怪的話:「那是妳的。」

 

【9/20(一),晴

昨晚又夢到肉包了!到底為什麼會這樣?

夢中,我一早起來,他一樣蒸好了肉包,等我一起用餐。而且還笑著告訴我:「今天有蒸比較久,裡面一定是熱的。」

但很奇怪,我接過來的瞬間,整個盤子連同包子都是冰的。而且我用筷子剝開肉包後,發現裡面還是滷肉飯,心裡頓時萌生出一種異樣感,就還是不想吃。

於是我委婉地說:「好,我今天帶去公司吃。」說完就用塑膠袋將它裝起來,放進手提袋裡。

他沒說什麼,但我看得出他不太開心。

出門以後,我們就各自去公司。我經過公司附近的公園垃圾筒時,猶豫了一下,就決定把包子丟進去。

下班、回到家後,他見到我的第一句話是:「後來有吃肉包嗎?」語氣像是想確定什麼。

我愣了一下,回說:「有啊。」

他又問我:「內陷是熱的吧?」像是在試探我。

我說:「沒有,是冰的。」

他面無表情地眨了眨眼,露出笑容,語帶歉意地說:「是嗎?不好意思,我明天會再蒸久一點。」

 

【9/21(二),中秋節,多雲

我從惡夢中驚醒。

夢裡,他拿著一盤腐爛發臭的包子要給我吃。我拒絕,他就想將包子硬塞進我嘴裡。

我一掙扎就醒來了。

走出房門,就看到他端著一盤肉包,笑容可掬地對我說:「早安。來吃早餐吧。」

***

 

連續做了幾天惡夢,醒來之後將夢境一一寫下。

感覺好像是有人裝作我老公的樣子,騙我吃夢中的食物,而且還貌似是 #腳尾飯 啊啊啊 (抖)

上一篇發文的時候,在FB與大家討論「夢到食物」的經驗,結果大家的夢都好恐怖@@

總結就是:如果在夢中看到食物,不管看起來多好吃,都千萬不要吃喔。

(尤其是夢中的親友頻頻叫你吃的時候 = =+)


 

===================      

想看更多  都市傳說

 

☢️ 推薦其他短篇💀 👻   

捷運百鬼夜行          

鄉野奇譚】  【異國怪談   

校園鬼話   日本怪談    

軍中鬼話   海中迷藏    

科幻劇場   刑案推理

 

☢️ 我要挑戰長篇🔪🔫           

金沙渡假村謀殺案(老梅謠前傳)(已完結)          

老梅謠(已完結)    

璇璣謎藏(連載中 

老梅謠外傳/番外篇(連載中)     

===================           

📬 熱門文章更新搶先看!獵奇的怪趣味都在這裡唷 👀           

arrow
arrow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