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_浴室_restroom_shower_toilet.jpeg

 

以前大學在學校附近租屋,有時候會聽到一些怪聲,譬如說天花板傳來的聲響。

很多人都曾聽到過,有人是聽到霹哩啪啦的聲音,有人是聽到搔抓聲,還有人聽過那種很像某種小球滾過的聲音。我剛好全都聽過,而且還曾在當時的租屋聽到天花板「碰碰碰」那種移動時所發出的沉重悶響。

第一種曾聽大學老師說過,那是鋼筋熱脹冷縮的聲音;第二種則是老鼠在抓天花板;第三種是老鼠踢到彈珠的聲音。彈珠是建築工人以前測試天花板是否傾斜所遺留下來的。

但是那種「碰碰碰」聲,我就不太確定是不是老鼠弄出來的,因為沒有一定的體型和重量,是不可能在移動時發出那樣的聲音的。

這些聲音對我的生活沒有太大的影響,聽久了也就習慣了,反正我從來沒在家裡看到老鼠出沒,東西也沒被老鼠咬過,而且也只打算租到學期末而已。

真正令我驚嚇的,是有次在洗澡的時候,忽然聽到男人的喘氣聲!

我當時全身都是肥皂泡沫,一聽立刻嚇得跳起來,腳一滑就往後倒,然後就不省人事了。

後來我是被冷醒的,浴室的熱水已經被關起來,而我頭下竟然有顆枕頭!

這一摔我頭撞的不輕,昏沉沉地爬起身東張西望了一下。還好後腦勺著地的位置是在洗衣籃旁,有些沒丟準的髒衣物剛好作為緩衝墊。也還好浴室出奇的大,不然要是撞到洗手台還是馬桶,我脖子早就斷了。

但是,這顆枕頭是怎麼來的?

我又馬上想起那陣喘氣聲,趕快把身體洗乾淨、換上衣服,打開氣窗往外看,什麼都沒有,離隔壁棟也有兩公尺左右的距離,到底剛才那個聲音是哪來的?

會不會那個人躲在浴室外面?

我又心理建設了幾分鐘,才硬著頭皮走出浴室,拿了錢包、鑰匙就衝出門。

後來先是忍著痛在樓下報警,然後才在住附近的朋友陪同下去看醫生。還好檢查結果是輕微腦震盪,要是摔出問題就完了。

警察幫我在家中掃過一遍,但一無所獲,又幫我在租屋附近看了一會,跟我說房子裡沒有其他人的腳印,而這間房子因為地理位置關係,也比較難遭外人入侵,有可能是我聽錯了。

我心想:就算是我聽錯,那顆枕頭又該怎麼解釋?

而且我後來又發現有件我很愛的毛衣外套不見了!

朋友開玩笑地說,會不會是撞鬼了?

我不相信這個世界上有鬼,但是無論如何,我都不敢再繼續住了,當晚開始就借住朋友家。

我不敢再一個人住,一問到可以合租的房子,立刻就搬。這件事也總算告一個段落。

就在學期末的時候,我忽然接到一通警局的電話。

打給我的是當時報警,來我家巡查的那位警察。他說,我報警後的隔天,住我家樓上的房東太太就報警說她老公不見了。

等到我搬出去之後,房東太太整理房子時,聞到一股死老鼠味,就想說要請滅鼠公司來處理。沒想到滅鼠專家尋著味道,檢查天花板的時候,赫然驚見一具屍體!

死的就是那個被報失蹤的房東先生!

根據警方的推測,他是從天花板下來,穿走我的毛衣外套,又拿枕頭給我靠著頭後,又爬回天花板。因為穿著較厚的冬衣被卡在天花板,又不敢呼救怕被我聽到。

等到我離開以後,他開始大喊救命,但是都沒人來救,最後竟在動彈不得的狀態下,被為數眾多的老鼠給咬死!

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以前聽到的「碰碰碰」聲,是人在天花板上匍匐前進的聲音……

 

===================    

*附上一段老鼠抓天花板的聲音(約15秒)

   

*如果google關鍵詞「老鼠咬死人」,可以google到一些社會新聞。

=================== 

💗 感性時間 💗

芙蘿與 ETNEWS東森新聞雲 的合作就到這裡囉!

感謝這兩年來 ETNEWS 的照顧和包容 🌹  祝你們尾牙抽中大獎啊!🎊

咱們青山不改,綠水長流!(大俠式抱拳)

喜歡芙蘿故事的讀者,記得按讚追蹤芙蘿的FB,繼續收看熱門精彩故事喔!😊

===================     

想看更多  都市傳說

 

☢️ 推薦其他短篇💀 👻   

捷運百鬼夜行         

鄉野奇譚】  【異國怪談  

校園鬼話   日本怪談    

軍中鬼話   海中迷藏    

科幻劇場  

 

☢️ 我要挑戰長篇🔪🔫           

金沙渡假村謀殺案(老梅謠前傳)(已完結)          

老梅謠(已完結)    

璇璣謎藏(連載中 

老梅謠外傳/番外篇(連載中)     

===================           

📬 熱門文章更新搶先看!獵奇的怪趣味都在這裡唷 👀           

 

arrow
arrow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