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_camping_帳篷_tent_營區_營地.png  

 

去年差不多八、九月的時候,好友姍姍找我去山上露營。我看了看那家營區官網,發現設備滿現代化的,而且價格也不貴,就一口答應他們。

到了營區,環境跟Facebook專頁上的照片一樣優美清幽,就是可惜我們來早了,營區的楓葉還沒轉紅,不然一邊露營一邊賞楓應該滿有情調的。

到了晚上洗澡的時候,我洗頭洗到一半,忽然覺得上半身好冷,像是有冷風灌進來一樣。

文章標籤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奇萊黑水_blog用.png  

 

西元一八六六年,冬,美國西部內華達山脈一處隧道內。

微弱的火光映照在地上一位約莫三十初頭的男子身上。留著長辮、緊閉雙眼的他,即便被崩落的碎石砸的滿身是血,仍不難看出是個長相斯文俊秀的東方人。

他醒來時,覺得自己骨頭好像全碎了、渾身都在痛,不只頭暈目眩,耳中還嗡嗡作響。摸摸刺痛的後腦勺,手掌上竟全是血!

文章標籤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腳_草地.png  

 

      記得有一年,爸媽趁年假期間帶我和弟弟,跟親戚一起去中南部進香,晚上就睡在廟宇給香客留宿的地方。

      那個時候我跟弟弟還很小,晚上廟裡播放給香客看的還是那種膠捲投影的電影。整捆膠捲影片轉起來,投影幕上的梁朝偉和白鶴就會跟著動,我跟弟弟看了都覺得好神奇。如果有人經過投影幕前,大家就會一起噓他。

      電影一播完,爸媽就催我跟弟弟趕快去睡覺,說什麼大年初三老鼠娶親,我們不可以打擾到人家辦喜事。我跟弟弟聽了覺得好酷,很想知道老鼠到底是怎麼結婚的。原本跟弟弟說好要整晚不睡,等到老鼠出來的時候再一起偷看,但是躺在通舖上沒多久,我們兩個就都睡著了。

文章標籤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鄉下.png  

 

      我叔公(阿公的弟弟)今年年初去世了,走時高齡八十三歲。

      退休前做的工作很妙,整天開著藍色發財車到處修理傢俱,車上的破喇叭還會不時播放「修理紗窗、修理玻璃、換玻璃」的叫賣聲,成為很多人童年記憶的一角。

      他們這種機動性工作不只是修理、更換傢俱、零件,也會幫忙回收傢俱、家電,工作內容比那句叫賣還多的多。

文章標籤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0909胡國雄_0.png  

溫馨提醒:用餐日期 201799日,相關店家資訊在文末。

螢幕快照 2017-10-10 上午9.06.24.png  

週末自駕前往日月潭旅遊,由於路程有段距離,所以一到埔里就先找地方吃午餐。

 

文章標籤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ubu_1.png  

💡 開頭提醒:請看完本篇說明的 3 步驟再開始進行喔!

 

1/3 🔴 註冊會員拿好禮 🎁

🔵 習慣用PC、筆電、平板閱讀

文章標籤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ight_street_alley.png  

 

      我從大一就開始住學校宿舍,跟同系的麗雅、芳婷和瑋茹分到同間寢室。

      我們四個室友兼同學感情都很好,但很不幸的到了大三都還一直是單身。眼看明年就要畢業了,對於「大學交男朋友」這個夢想也死心了。原本還互相說好,出了社會就要彼此幫忙介紹男朋友,沒想到到了這學期,麗雅一整個人品大爆發,走運的跟開外掛一樣!不只成績一飛沖天,連沉寂多年的桃花運也跟著綻放了!

      先是這次期中考,明明就超難,老師說open book,結果沒有一題答案是課本、講義或投影片上有的。班上幾個老拿書卷獎的都只考70幾分,一半以上同學都不及格,還有七個是拿個位數的。而主修成績一直很邊緣、每學期都差點二一的麗雅,竟然考82!她分數高到老師想大發慈悲把全班六成同學的分數往上調都沒辦法,因為一旦套用公式她成績就會破百。所以她那堂課被同學嗆翻。

文章標籤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稻田.png  

 

      小五的那年寒假,因為家庭因素,除了除夕和大年初一,其他天我都被家人安排暫時到阿姨家借住,爸媽只有六日的時候會來看我。因為我以前暑假的時候就有去過阿姨家,阿姨和姨丈都對我很好,所以我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好。

      阿姨家在東北部有點偏僻的鄉下地方,附近一帶是農田。阿姨跟姨丈都是務農的,雖說是冬天,但還是整天忙來忙去,也沒空陪我。剛開始的時候,我常常自己一個人在家看電視、看漫畫,不然就是騎半小時的腳踏車去最近的一家雜貨店買零食或四處亂晃。

      這一帶的路長的很像,一開始我常常騎到一半才發現自己騎錯條,又不確定前面路有沒有通,只好又騎回雜貨店再騎回阿姨家。再加上當時的阿姨家雖然室內裝潢、設備已經很現代化,但住家外觀還是傳統的四合院,不仔細看的話,跟附近座落在農田裡的幾戶住家真的都很相似。有次我從雜貨店騎腳踏車要回阿姨家的時候,就真的認錯了,還差點進到別人家家裡。可是也因為這個原因,讓我認識那戶人家跟我一樣念小學的阿德。

文章標籤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湖上起霧_潭.png  

 

      週末與三個好友一起去日月潭玩。我們第一天先在水社碼頭借腳踏車,再牽著車搭船到伊達邵碼頭,第二天就騎著腳踏車去附近幾個景點。因為其中一位朋友阿全就是南投人,逛起來熟門熟路的,跟著他走都不怕迷路,也不怕進到黑店,一路玩下來大家都滿盡興的。

      傍晚沿著自行車道環潭的時候,我腿已經痠的抬不起來了,漸漸與前面三個朋友拉開距離。就在我停下來喘口氣的時候,看到夕陽餘暉下,好幾個小孩在粼粼碧波中玩水和在潭邊的草叢中跑來跑去,好像玩得很開心的樣子。

      炎熱的暑假果然就是要玩水才消暑啊。我想。

文章標籤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廢墟_空屋.png  

 

聽說,走夜路的時候,走在隊伍後面的人最容易被鬼抓走。

 

大學畢旅的時候,我們系選擇自助到花蓮、台東玩。

文章標籤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