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ht_street_alley.png

今天這篇是 #回憶殺!大家還記得小時候的電視節目 #鬼話連篇 嗎?那個 #人面魚 就是來自這個節目啊啊啊啊啊!

還有大人不准我們看的 #禁書 #孫叔叔說鬼故事

=========故事開始線==========

小時候很喜歡跟著爸媽去逛夜市,因為他們幾乎每次都會讓我玩些小遊戲,像是打彈珠、撈金魚和套圈圈。我最喜歡打彈珠和套圈圈,因為這兩家都會送安慰獎,都是一顆有打氦氣、有卡通圖案的鋁箔氣球。這種氣球的封口很緊,可以持續飄好幾天。

有一次我又玩了套圈圈,但安慰獎變成了一顆普通的白色汽球,而且還不是那種會飄起來的,讓我非常失望。

後來我看到有小販在賣我喜歡的那種打氦氣的鋁箔氣球,就拜託爸媽買一個給我。原本他們不答應,但可能當時也晚了,小販就說要便宜賣給我們,剛好爸爸口袋裡的零錢夠付,就讓我挑了一顆米妮圖案的回家。

這種打氦氣的氣球綁繩尾端都會綁在一個鐵環上,以免飛走。我把鐵環放在我的床旁地板上,躺在床上看著米妮,越看越喜歡,很快就心滿意足地睡著了。

但是睡覺睡到一半,我忽然被一個女人的哭聲吵醒。睜開眼睛,發現有顆長髮的人頭在房間裡飄來飄去!

「啊!」我嚇壞了,立即放聲大叫,接著便用被子蒙住頭,在裡面大哭起來。

媽媽馬上衝進我房間問我:「怎麼啦?怎麼啦?」

我從被子裡探出頭,看清是她後立即撲過去抱住她,口齒不清地說:「有頭在飛!」

她環顧一圈,接著笑道:「是氣球啦!」

同時我爸也來到我房門口,他開燈看了一圈,連床底抽屜和衣櫃都謹慎地打開來看,回頭跟我說:「哪有?妳作惡夢了啦。」

「真的有啦!」我堅持道。但我左看看右看看,小小的房裡確實沒有異狀,我突然不是很確定剛才是我作惡夢還是真的有看到人頭。

媽媽看我害怕,便決定留下來陪我睡。之後沒再發生怪事,我一睡就睡到天亮。

到了第二天晚上,我又聽到哭聲,睜開眼睛又看到那顆到處亂飛的人頭!

但是這次我沒有叫也沒有哭,因為我以為我在作夢,所以我閉上眼睛,假裝什麼也沒發生。雖然閉著眼,但還是能聽到她的哭聲。

她邊哭邊說:「放我出去……放我出去……」

所以到了第三天晚上,我特別在睡前把房間窗戶都打開,連紗窗也推開。但是到了晚上,那顆人頭還是在我房裡飛來飛去,繼續哭喊著:「放我出去……放我出去……」

但是這天晚上,我不能跟昨晚一樣裝沒事了,因為那顆頭很快就飛到我旁邊,朝著我耳朵大喊:「放我出去!」

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她這麼突然一喊,我馬上就被嚇得又哭又叫。

媽媽再次衝進我房間,但這次她比較淡定,先開了燈才跑到我床邊,抱住我問:「怎麼了?又作惡夢?」

「不是惡夢!真的有頭!媽媽,有頭在飛!」

媽媽不高興地說:「我看一定是因為這顆氣球的關係!」她邊說邊戳氣球,「我待會就把它丟掉!」

「不要!不是氣球,是頭啦!」我說。

爸爸一進房間就被颱風尾掃到,被媽媽念道:「就叫你不要讓她看《鬼話連篇》吧!你看她現在看了晚上都在作惡夢,還把氣球當人頭!」

「我才沒有!」我生氣地把氣球緊緊抱在懷裡,深怕媽媽把它丟掉。

畢竟是三更半夜,爸媽累得不想與我爭辯,確認我沒事後,兩人就回房了。

隔天是周末,但爸爸還是得加班,所以一早就出門。媽媽和我一起在飯廳吃早餐時,習慣性地開電視看新聞。

其中一則新聞吸引了媽媽的注意,她立即將音量調高。

聽主播說,有環保團體淨灘的時候,在海灘上發現一顆成年女子的頭!

檢調單位目前還在確認頭顱主人的身分,不排除是兩周前失蹤的陳姓女上班族。

這個陳小姐失蹤前的最後身影被一家餐廳門口監視器拍到,當時她似乎喝醉了,是被一個男人扶走的。那個男人的嫌疑很大,但警方追查了兩周,還是沒找到他。

接著螢幕出現根據目擊者描述的男人畫像,我和媽媽一看都嚇了一跳,他長得跟夜市那個賣氣球的小販好像啊!

媽媽突然問我:「妳夢到那顆頭的時候,那顆頭是不是在哭?」

我點點頭,又強調說:「我是真的看到,不是作夢。」

她又問:「她是不是一直說『放我出去』?」

我又點點頭,她面色如土道:「天啊,我們兩個居然夢一樣的夢!」接著她語帶埋怨地說,「昨晚我從夢中驚醒,跟妳爸說這件事的時候,妳知道妳爸說什麼嗎?他竟然說,『誰叫妳要看《鬼話連篇》?妳看了以後又把氣球拿到我們房間,難怪作惡夢。跟個小孩子一樣,真是的。』」

聽到這,我才知道我媽昨晚趁我睡著時,把氣球偷偷拿回他們房間。難怪我早上起來的時候,總覺得房裡少了什麼東西。

接著媽媽好像看到了什麼,突然倒抽了一口氣。我順著她的目光,看到了客廳的氣球。

她喃喃自語道:「怎麼會在那裡?」

「它從你們房間飄出來了?咦?」我看那氣球很奇怪,便問媽媽,「鐵環跑哪去了?為什麼沒有鐵環,氣球不會浮到天花板?」正要跑過去拿氣球,就被她攔住了。

「不要過去!妳待在這!」

我媽捏著叉子衝過去,一鼓作氣地刺了好幾下氣球,它一連破了好幾個洞,很快就消氣、垂到地上了。她又從電視櫃裡拿出剪刀,一剪開氣球,好幾顆小小白白的東西從裡頭掉出來。

我媽初時愣了一下,等到她看清它們的時候,忍不住尖叫:「啊!」

那些全是牙齒啊!

媽媽報警後,馬上就有警察上門。他們不只把牙齒和氣球收走,連那把剪刀和叉子也一併收走。

後來警察還有打電話來跟我爸媽說,那些牙齒幫助他們辨認出一具無名屍的身分,但我們在夜市遇到的氣球小販還沒找到。

警察透露得不多,我們到現在也不知道那些牙齒跟電視上報的陳小姐或女人頭有沒有關係,因為後續也沒再看到相關的新聞。

只是在那天之後,我和媽媽就再也不曾半夜撞見、夢見人頭了。

===================      

想看更多  都市傳說

 

☢️ 推薦其他短篇💀 👻   

捷運百鬼夜行          

鄉野奇譚】  【異國怪談   

校園鬼話   日本怪談    

軍中鬼話   海中迷藏    

科幻劇場   刑案推理

 

☢️ 我要挑戰長篇🔪🔫           

金沙渡假村謀殺案(老梅謠前傳)(已完結)          

老梅謠(已完結)    

璇璣謎藏(連載中 

老梅謠外傳/番外篇(連載中)     

===================           

📬 熱門文章更新搶先看!獵奇的怪趣味都在這裡唷 👀           

arrow
arrow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