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下.png

1. 疫情期間好沉重啊,短篇會以輕鬆歡樂的風格為主,希望能娛樂到你們喔~

2. 這篇好多年前在PTT Marvel板有發過,但後來刪掉了。最近全聯的公仔讓我想起這件事,所以重新寫了、在個人部落格重發。

*****

這件事發生在我國中的時候。

有天我和同學在放學後留下來做海報。到了大約六點左右,同學陸陸續續回家,我是最後一個走的。

走出校門沒多久,忽然有東西落在我頭上,緊接著掉到地上。我低頭一看,是看起來像生花生米的東西。

誰丟我?

我環顧四週,一個人也沒有。再抬頭,還是什麼也沒有。

當下覺得奇怪,這些花生數量不少,撿起來應該有一大把,如果是遠處丟來,不可能只在我腳邊,而應該是撒落一地。再說,這些花生落在我頭上的力道很輕,感覺就像是從我正上方撒下來一樣。若說是樹的果實,校門左右兩排種的都是大王椰子樹啊。

雖然覺得奇怪,但我很快就忘了這件事。

隔天體育課的時候,我在操場跑道跑步跑到一半,又有東西落到我頭上。我直覺就是鳥屎,跑到終點後,趕快要旁邊同學—家欣幫我看。

家欣跟我說什麼都沒有,還笑我是幻覺。

我和她切西瓜(橫跨操場中央草皮),朝剛才被丟的位置走,很快就看到跑道上又是那些長得像生花生米的東西!

它們的顏色是很淡的土色或粉紅色,在赭紅色PU跑道上顯得非常醒目,隔了十幾公尺都能看到。

家欣說:「奇怪?那是什麼?怎麼會有那些東西?」

我說:「我就說有東西掉到我頭上了,妳還笑我是幻覺。」

家欣尷尬地說:「可是剛才我跑過那裡的時候,地上沒有啊。而且我就跑在妳旁邊耶,也沒看到有人丟妳啊。」她又說,「真的很奇怪,操場這麼空曠,跑道外圍又都是麵包樹,果實也不是長這樣,到底這些花生粒一樣的東西是哪來的啊?」

「我也不知道啊。」

她聳聳肩,表示不解。

又過了一天,我們在打掃時間去外掃區的路上,我和家欣同時感到有東西落下來。我們倆抬頭一看,天空什麼都沒有。再低頭看,我們身上和地上都有生花生米般的東西。

家欣先是用竹掃把戳了它們幾下,又撿起兩、三粒把玩。將它們壓碎、嗅聞後,將它們湊到我面前說:「好像真的是花生。搞不好真的可以吃耶。」

說到這,她還真的打算把它們放進嘴裡,我慌忙阻止她:「不行啦!」

家欣說:「也是啦,好像應該先洗乾淨厚。」

「不是衛生的問題啦!說不定只是『像』花生啊。萬一有毒怎麼辦?妳不要吃!」我把她手上的花生拍掉。

雖然我們都不確定它們是什麼,但還是直接稱呼它們為「花生」了。

因為我天生沒膽,又連續三天被丟花生,所以開始有點害怕。我一邊掃地一邊將前天在校門被丟花生的事告訴家欣。

她想了想,嚴肅地說:「我覺得,妳可能得罪人了。」

「誰?」我開始思考自己得罪過什麼人。

「不,應該是神!」

「啊?」我腦袋瞬間一片空白。

「妳大概得罪了花生神吧?」

「噢有道理。」

我想像一尊土地公手上抱著一大罐花生米,感到十分違和,便說:「可是花生神是『神』耶,貴為一個『神』,武器只有花生,是不是有點……」

「那花生鬼好了。」

「無法想像。」我腦袋再次一片空白,又說,「可是我為什麼會得罪花生鬼呢?」

「這要問妳自己啊?」家欣試圖幫我釐清,「妳最近有沒有說過花生壞話?」

我想了想,回道:「沒有啊。」

「那妳有沒有糟蹋花生?像是沒把牛奶花生給喝完,就丟掉?」

「沒有。我最近沒有吃花生啊。」

「妳確定嗎?說不定是花生粉啊。麻糬啊、春捲啊、刈包啊,妳最近有沒有吃?」

我還是搖頭。

「那就奇怪了。」

「怎麼辦啊?」我有點不安地說,「妳有遇過這種事嗎?」

家欣挺胸說:「當然沒有!我人見人愛!」

「喔。」

家欣拍拍我的肩膀,安慰道:「別擔心,我教妳一招。」

我瞪大眼睛說:「什麼?」

「擺爛啊。」她理所當然地說。

「什麼啊,有講跟沒講一樣。」我抱怨道。

「我是認真的耶。妳想想喔,目前為止妳除了每天被丟一次花生米以外,還有怎麼樣嗎?」

「好像真的沒有怎麼樣……」

「那就對了嘛!所以擺爛就好了啊。」

「嗯有道理。」

我打定主意擺爛之後,就不再將這件事放在心上。接下來四天我也是每天都在不同時間、地點被丟一次花生。但我不管他,將它們拍掉以後就繼續走。

之後我再也沒被丟花生。我和家欣吃冰淇淋小小慶祝後,很快就將這件事拋諸腦後。

到了下一個學期後,家欣才因住家附近發生一件奇事,因而想起我的事,特別跟我說。

家欣說:「我聽我阿嬤說,前幾天有個鄰居說得到神明指示,就跑到別人的地亂挖,結果挖完就發瘋了。妳猜神明怎麼給他指示?」

「託夢?」

「不是。是丟花生米!」

「啊!」

「他被丟了幾天花生米之後,開始觀察規律,發現他越靠近某個方向時,被丟的花生就越多。」

聽家欣這麼一說,我才想到,之前連七天被丟花生,確實數量都明顯不太一樣。最多的一次就是在外掃區,再來是校門。

家欣繼續說:「然後那個人往那個方向前進後,果然在路上又被撒了一次花生。那次數量又更多了。但是再走下去就沒有了。似乎神明一天只能撒一次花生的樣子。」

「然後呢?」

「然後他就先回家,隔天再去試。慢慢試了好幾天後,終於找到目的地。妳知道他挖到了什麼嗎?」

身為一個國小開始看《玫瑰瞳鈴眼》的電視少女,我當下毫不猶豫且勢在必得地說:「屍體!」

「不是啦!妳怎麼會猜是屍體?一般人都會猜別的吧!」家欣一臉嫌棄。

「真的嗎?要不然一般人都猜什麼?」

「當然是時光膠囊啊!」

「喔。所以妳鄰居是挖到時光膠囊嗎?」

「當然不是啊!妳怎麼會猜是時光膠囊?」

「妳剛才不是說—」

她打斷我的話說:「要是那麼簡單,還要叫妳猜嗎?」

「喔。」我邊想邊有點同情這個人,心想:不知道他到底挖到什麼恐怖的東西,最後竟然發瘋了。好險我當初看不出端倪又擺爛,直接當作什麼事也沒發生。

家欣懶得再賣關子,直接公佈答案:「他挖到一缸黃金!」

我震驚叫道:「啊!」實在是萬萬沒想到啊!

家欣點點頭說:「很扯,對不對?」

我想到自己和這一缸黃金擦身而過,嘔得都快吐血了。我不平地說:「那他發什麼瘋?太開心、樂壞了嗎?」

家欣搖搖頭說:「他錯就錯在不該跟所有人說自己得到神明指示。附近鄰居每天都在看他走到哪裡,結果他一從別人的地裡挖出黃金,馬上就有人告訴地主,地主就馬上報警。警察找上門、要他歸還黃金,他大概受不了刺激,就當場發瘋了。」

「好曲折啊!」我嘆道。

「對啊,好險妳當初沒看出規律。」家欣又拍拍我的肩說,「真是傻人有傻福啊。」

===================        

想看更多   鄉野奇譚

 

☢️ 推薦其他短篇💀 👻   

捷運百鬼夜行         

都市傳說   校園鬼話       

異國怪談】    日本怪談    

軍中鬼話     海中迷藏     

刑案推理】   科幻劇場   

☢️ 我要挑戰長篇🔪🔫           

金沙渡假村謀殺案(老梅謠前傳)(已完結)          

老梅謠(已完結)    

璇璣謎藏(連載中 

老梅謠外傳/番外篇(連載中)     

===================            

📬 熱門文章更新搶先看!獵奇的怪趣味都在這裡唷 👀          

arrow
arrow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