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spring_night.jpg

最近看中了一戶套房,雖然是出租但是裡面的傢俱、設備都很新,看得出裝潢有用心思。再加上這間採光好、通風,又有個大陽台可以曬衣服,所以當天就付了訂金,與仲介說好要承租。

沒想到正式簽約那天,房東太太和仲介一起過來時,房東太太提出一項規定希望我遵守:「這個陽台只能曬被單、沙發套,但是不能曬衣服。衣服要拿到窗台去曬。」

她指的窗台是指廁所窗外的雨遮平台。但是洗衣機就在陽台上,廁所位置又與陽台是反方向,光想像就覺得這樣曬衣服很不方便,而且窗台又遠遠沒有陽台空間大。

我實在想不通要這麼做的理由,於是我問房東太太:「為什麼?」

房東太太說:「沒有為什麼。妳一定要答應我,不然我就不租給妳了。」

莫名其妙。我心想。

最後我表面答應,但心裡還是打算用陽台曬衣服。

剛入住的幾天,一切都很美好。但是在我晾完衣服的隔天,我一早出門經過陽台時,發現曬衣架上少了兩件衣服;確切來說,應該是一件T shirt和一件長褲。

我撿起地上的衣架,直覺就是衣服被風吹走了。於是我從陽台往下看,樓下幾戶的陽台、遮雨棚和路面上都沒看見我的衣服。

當時我趕著出門,所以也沒再繼續找。但是我下樓的時候,就看到樓梯上有件褲子。我撿起來察看,確實是我的沒錯。

我匆匆將褲子拿回家,再次出門。沒想到我出公寓,右轉經過第二條防火巷時,又看到一件T shirt在巷內地上。

我走進巷內一看,還真的是我的衣服!

於是我又把它撿回我家。但是這次我再出門時,就一路仔細觀察褲子和上衣掉落的位置,怎麼想都覺得不可能是風吹的。

但如果是小偷的話,為什麼要偷衣服呢?我的衣服都是便宜的地攤貨、一點也不值錢啊。還是說,是遇到喜歡惡作劇的變態,專門闖空門、偷走衣服再亂丟?

想到這我就生氣,因為剛才撿衣服的時候,我發現兩件都被弄得又髒又臭。那種髒不是掉地上、沾染灰塵的髒,而像是被人刻意抹了泥土在上面。那種臭也不是菸味,而是一種塵土、香灰和燒焦味的混和臭味,非常噁心。

老實說,我有點後悔把它們撿回家了。天知道它們昨晚經歷了什麼。就算洗乾淨,我可能也不想再穿了。

還是晚上回家,直接把它們丟了吧。我想。

之後幾天又遇到類似的事情;幾乎每次曬衣服都會有一兩件不見,然後又會在我家附近出現。

我先是報了警,警察來我家看了半天,又調出巷口的監視器,都沒發現端倪。

我問警察這附近是否有其他居民遭竊,警察說這兩個月來都沒有,這一區治安向來不錯。

我實在很火大,決定自己揪出那個偷衣賊。我將大部份的衣服按房東太太說的,改晾在窗台上,只留幾件不要的舊衣服晾在陽台當誘餌,並且在客廳安裝了智慧監視器,鏡頭對準了陽台。它有紅外線移動偵測功能,夜晚入睡後如果有人出現在陽台,我手機的APP就會收到警報推播。 

我確定監視器沒有死角,又親自測試了幾次,確定可以正常使用後,就安心去睡覺了。

當晚手機都沒響,但是隔天早上,我發現陽台上還是有衣服不見了,而窗台上的衣服都還在。

我馬上用十六倍速回放監視器錄影畫面。整晚陽台都沒人出現,但是那件不見的衣服竟突然連衣架一起騰空飛起來,就像是被人給提了起來似的。衣架隨即掉到地上,衣服先是往客廳的落地窗貼了上來,接著很快就飄出監視器範圍。

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一定是那個偷衣賊發現我裝了監視器,所以用釣魚線裝神弄鬼、想要嚇我!但是,他是怎麼做到的呢?

無計可施之下,我氣得整晚都睡不著。不知道過了多久,陽台上突然出現細微的聲響。我看了一眼手機,凌晨三點多。

雖然監視器APP沒有發警報,但我直覺就是那個偷衣賊,所以馬上跳起來,拉開落地窗門、衝出去看。

陽台上除了我以外沒有別人,曬衣架上的衣架晃得咯咯響,一股不屬於夏天的冷風撲面而來,一件衣服竟然就這麼憑空飄了起來。

我手臂起雞皮疙瘩,有種大事不妙的感覺,立刻退回屋內,連紗門都沒拉就直接拉上玻璃門。

「碰!」

門一關上,那件衣服就「啪」一聲貼上來。我瞬間頭皮都發麻了。

此時屋外傳來一陣非常細微的誦經聲。這時我才想到,陽台斜對面的下方就是葬儀社的後門。

我好像突然知道是誰偷我衣服了。祂們大概是天亮時消失,所以衣服因此就地落下吧。

我的褲子每次都最先被發現,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腰圍太大的關係。

 

===================      

想看更多  都市傳說

 

☢️ 推薦其他短篇💀 👻   

捷運百鬼夜行          

鄉野奇譚】  【異國怪談   

校園鬼話   日本怪談    

軍中鬼話   海中迷藏    

科幻劇場   刑案推理

 

☢️ 我要挑戰長篇🔪🔫           

金沙渡假村謀殺案(老梅謠前傳)(已完結)          

老梅謠(已完結)    

璇璣謎藏(連載中 

老梅謠外傳/番外篇(連載中)     

===================           

📬 熱門文章更新搶先看!獵奇的怪趣味都在這裡唷 👀           

arrow
arrow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