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_貼窗戶_window.png

這個故事透露年紀了……(看向遠方)。

本故事可以和另一個故事《筆仙》、《好心的小偷》、《花生神》一起看喔,都是童年時期的。

***正文開始線***

故事又要從頭說起,大約在我小學的時候,學校流行生日請班上同學吃「乖乖桶」。

普通家庭大約是兩桶,只不過其中一桶是送班導的。通常班導都會再捐出來,所以總共有兩桶可以分大家吃。

當時大家都很樸實,分到兩、三顆糖就可以開心、炫耀一整天。我還捨不得一次吃完,總會留幾顆隔天再吃。

二下快結束的時候,突然來了一個轉學生阿瑋。他一進教室、介紹完自己之後,就很豪氣地一人發一桶乖乖桶!

當下全班歡聲雷動,我們每人都拿到一桶乖乖桶耶!

對於當時的我來說,這已經等於是中樂透、財富自由了。我整個人樂得輕飄飄的,後來老師上課講了什麼,我也不知道。我就只想著下課要先吃哪一顆糖。

大人常說:人有了錢、有了資產,就有了膽。

下課以後,我覺得我們班的人走出去都跟別班同學不一樣了;那個氣勢特別雄赳赳、氣昂昂的,走路都有風了。沒辦法,我們可是人手一桶乖乖桶的人。

正所謂拿人手短、吃人嘴軟,再加上阿瑋確實是好相處又很客氣的人,大家都特別照顧他。下午體育課、打躲避球的時候,大家看阿瑋個子小、皮膚蒼白、看起來很虛弱,都會刻意讓著他。我們很快就像同班多年的同學一樣玩得很熱絡。

然而,體育課下課時,阿瑋卻在回教室的路上被一群六年級的壞學生堵住了,看樣子是想找他麻煩。

帶頭的高個子對阿瑋說:「新來的小不點,聽說你今天請全班吃乖乖桶。怎麼沒來孝敬一下哥哥?」他邊說邊對阿瑋伸手,「五千塊拿來。」

阿瑋站在高個子面前,看起來更加瘦小了。他有些膽怯地拒絕:「我、我不要……」

高個子突然揪起阿瑋的領子,語帶恐嚇地說:「什麼?大聲點,我聽不到。」

阿瑋不敢再說,只是雙手拚命將高個子揪住他衣領的手給拔開。

當時我們一個禮拜只有五十塊到一百塊零用錢,一千塊對我們來說根本是天文數字,只有過年才看得到的。現在看到高個子這樣公然勒索,我們全班都群情激憤。

「居然欺負我們的阿瑋!」班長怒道。

我的另一個同班同學也生氣地上前將高個子推開,大聲道:「不要欺負他!」

高個子反手一推,就把他推倒了。

阿瑋大概是受了驚嚇,小小的臉看起來更加蒼白了。

班長見狀就衝過去、跳起來揍了高個子一拳!我身邊的同學們也都喊著「打啊」、「衝啊」,朝高個子那伙學長進攻。

我也是飄了,仗著有一桶乖乖桶,膽子就肥了,居然也一頭熱地跟著同學一起衝出去。結果馬上就被一個人高馬大的學長給推了一下,往後滾了兩圈,摔得頭昏腦脹。

然後同樣被推倒的阿瑋好巧不巧摔到我旁邊,就這麼巧得給我眼窩一個肘擊。這個撞擊太猛烈,我當下真的有好幾秒是眼前一片黑。

最後還是班長擒賊先擒王,抓準時機、從溜滑梯溜下來,順勢絆倒那個帶頭的高個子,對他又踹又踢。

別看班長才小二又是女孩子,打起人是很狠的;她打女生專打臉,打男生專踹小弟弟。眨眼的工夫,帶頭的高個子就痛得在地上打滾了。

「嗶——」訓導主任的哨子響起,他指著我們大吼,「幹什麼!都給我站好,不准動!誰敢動,試試看!」

那幾個六年級壞學生剛才張牙無爪的,現在見到訓導主任乖的跟什麼一樣,全都站在原地不敢動。

反而是我們班上同學幾乎都一溜煙跑了,只剩下班長和阿瑋把我扶起來。

訓導主任大概看我和班長兩個都是女生,阿瑋雖是男生但也看起來很無害,認定我們三人是受害者,對我們關心幾句之後,就要班長和阿瑋先送我去保健室。而那幾個高年級壞學生則是被他喊去訓導處教訓。

我的眼窩雖然有冰敷但還是瘀青了,結果全班就我一個頂著黑輪,看起來傷得最嚴重。不過沒關係,至少我還有一桶乖乖桶。

我怕被家人罵,放學後也不敢直接回家,一個人提著乖乖桶在路上亂晃。結果在路上遇到阿瑋和班長。阿瑋過意不去,就請我和班長去他家吃下午茶。

他家外觀看起來就是普通的透天厝,裡面卻裝潢得很華麗,一樓客廳天花板很高,還吊著一盞水晶燈。而且我們一進門,就有幾位穿著制服的阿姨上前幫我們拿書包、遞拖鞋和熱毛巾。

我和班長看得目瞪口呆,都覺得他家要是再有游泳池,他就是電影《與龍共舞》的男主角了。

我們在飯廳坐下後,其中一位阿姨幫我們準備好飲料,再把冰箱裡的蛋糕都拿出來放在桌上,問我們想吃哪幾種口味,再幫我們切片、放在三層盤架上。餐點都備妥後,她們便自動退到廚房,留我們三個在飯廳。

我們三個邊吃著蛋糕邊聊天。阿瑋說他已經轉學好幾次了,這次不知道能夠在這裡待多久。

班長問阿瑋說:「為什麼要轉學?」

阿瑋說:「因為嚇到人了。我爸怕惹麻煩,所以每次嚇到人就會趕快搬家……」

他的語氣有些失落,我很好奇,像他這樣一個又客氣又弱不禁風的人,到底能怎麼樣嚇到人。

班長想得跟我一樣,馬上將我心裡的疑問說出來。

阿瑋嘆了一口氣,說:「我爸冥婚後,有的時候媽媽出現,會嚇到人。」

我聽得一頭霧水,班長也問他:「你說的是哪個媽媽?原來的媽媽還是冥婚以後的媽媽?你爸幹嘛冥婚啊?」

阿瑋告訴我們,他爸是靠冥婚、鬼妻報明牌,簽賭致富的。但他的鬼妻常常現身,嚇得親生母親與他爸離婚,帶著他妹離開了。

那是一個全民迷彩券的瘋狂年代,就連我們這些小學生也對於這類的新聞和謠言時有耳聞,所以雖然驚訝,但我們並不害怕。

阿瑋特別強調:「我現在的媽媽對我都很好,平常很少出現,也不會沒事亂害人。你們還願意當我朋友,常來我家玩嗎?」

我和班長互看一眼,都點頭答應。有蛋糕吃到飽耶,拜託。

雖然我們沒有到桃園三結義那種地步,但也成了無話不說的好朋友,我和班長常常下課就去阿瑋家吃蛋糕和寫作業。

有一回我在阿瑋家邊寫作業邊吃餅乾時,不小心掉了碎屑在地上。

我下意識低頭看了一眼,耳邊忽然冒出一個女人的聲音,冷道:「吃乾淨點。」

接著地上的餅乾屑就在我眼前消失!

阿瑋也注意到了,他對我說:「沒事、沒事,那是三媽。」接著他對著空無一人的角落說,「媽,妳回來了。」又對著空氣介紹我和班長。

雖然我當下覺得很詭異,但還是和班長對著空氣打招呼:「三阿姨好。」

之後沒再發生什麼怪事,但老實說,餅乾屑那件事還是嚇到我了。後來阿瑋問我放學要不要去他家寫作業,我都會很猶豫,但最後都嘴饞、忍不住跟著去。然後在他家吃點心的時候,心裡都會很忐忑,腿上都要鋪衛生紙,就怕又掉屑。

幾個禮拜後,我和阿瑋、班長一起去阿瑋家時,又遇到那群六年級的壞學生。他們一看到阿瑋,就上前來找他麻煩。

但這次狀況很棘手,因為我們當時人不在校內,沒有訓導主任也沒有其他同學,只有我們三個人。

我們有默契地一起轉身就跑,但很快就被那群壞學生攔下。帶頭的高個子再次揪起阿瑋的衣領,就在他開口要錢的時候,阿瑋慌張地喊:「媽!」

緊接著,我們都聽到清脆的聲響。

「啪!」高個子的臉猛轉向一邊,像是被人甩了一巴掌。

「啪!」他臉又忽然轉向另一邊。

高個子的雙頰馬上就紅了,他神情困惑,東張西望道:「誰?誰打我?」接著他像是被掐住了脖子似的,臉開始脹紅,「呃……」

他的同伴也都像是被挨揍一般,神情痛苦、不斷哀嚎。其中一個同學大聲哭喊:「有鬼!救命啊!」

「快跑!」班長拉著我和阿瑋趁機跑掉。

我們一路跑到阿瑋家,才總算鬆了一口氣。我問阿瑋剛才救他的是不是三阿姨時,阿瑋說:「那是我四媽。」

「還有一個啊!」我驚道。

「嗯,四媽比較兇。」阿瑋皺眉說道,口氣有種理所當然又十分無奈的感覺。

隔天,阿瑋沒來學校。班導告訴我們,阿瑋轉學了。

我感到難以置信,心想:他才剛轉來不到一個學期,怎麼可能這麼快又轉學。而且我們三個感情這麼好,阿瑋要轉學怎麼可能沒事先告訴我們。

班長也覺得要問個清楚。所以午休的時候,我們一起到川堂打公共電話給阿瑋,但他家都沒人接。

放學後,我們又一起去阿瑋家找他,按電鈴、在外面喊了半天都沒人來應門。當時我們年紀小、不懂事,擅自翻過他們家的欄杆、穿過小院子,來到他們家的落地窗前,往內一看,發現偌大的客廳竟空空如也!

阿瑋他們家竟然連夜搬走了!

一想到以後可能再也見不到他,我們都覺得很難過。班長認為阿瑋轉學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四阿姨出手教訓了那群壞學生,阿瑋的爸爸怕事情鬧太大,所以才臨時決定搬家、幫阿瑋辦轉學。

班長在各方面都是很優秀的。大多數的時候,她說什麼我都覺得有道理。但這次我覺得我想得比她深遠,我懷疑阿瑋到處轉學其實只是想蒐集註冊章而已。

——完——

童年時期的故事:筆仙》、《好心的小偷》、《花生神》。

 

***閒聊時間***

鬼月必須有芙蘿!今天鬼門開啦!🥳🥳🥳

 

 

===================        

想看更多   鄉野奇譚

 

☢️ 推薦其他短篇💀 👻   

捷運百鬼夜行         

都市傳說   校園鬼話       

異國怪談】    日本怪談    

軍中鬼話     海中迷藏     

刑案推理】   科幻劇場   

☢️ 我要挑戰長篇🔪🔫           

金沙渡假村謀殺案(老梅謠前傳)(已完結)          

老梅謠(已完結)    

璇璣謎藏(連載中 

老梅謠外傳/番外篇(連載中)     

===================            

📬 熱門文章更新搶先看!獵奇的怪趣味都在這裡唷 👀          

arrow
arrow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